RSS Feed

032: Torun. 2012/6/2

Posted on

[UNESCO世界遺產Torun相本請見文末。]

我們到快中午才出門。雖然再三檢查,我還是忘了一個藥盒。天曉得我是在檢查什麼。

到了Toruń我才驚覺原來Greg選了個四星級飯店的三人房。天啊!我以為他會選個簡單的民宿!結果他竟然選了四星級飯店!

但老實說,晚上我才發現除了浴室外房間裡沒有垃圾桶,房間裡沒有熱水壺沒有茶包沒有咖啡沒有小冰箱,再加上這也不是什麼古蹟,我還真不知道這四顆星是怎麼來的。哦,然後我估計三張單人床都比正常尺寸窄。當然啦,有安全的地方可睡、沖澡又有熱水,我管那麼多幹嘛。

當check-in完成要走入舊城區時,天開始飄起有一陣沒一陣的雨。當我們看完市政廳、和城牆邊著名的斜塔(呃,以Torun來說算著名)後,風變得更大,陰風淒雨讓我們想找個地方坐下,不過由於經過哥白尼之屋,我們還是進去看了一下。哥白尼之屋門面新得不像話,裡面的展覽幾乎沒有英文,而且就算沒有語言問題,展品又少又差,完全不值得浪費時間,除非誰真的很在乎來看這個「可能」是哥白尼出生的地方。不過波蘭有好多城市都有哥白尼遺跡,這個大可跳過。

事實上Toruń整個城都可以跳過。的確,這個城是名列Unesco世遺名單,可是有舊城區的城市多得是,大可不必看這個,何況該城城堡只剩下很小一點遺跡,完全不足提。

看完哥白尼之屋天氣轉晴,Greg帶我們到他說來Toruń必吃的披薩店。(我和他半開玩笑說LP推薦了一家Polish-Indian餐廳,應該去好好試試。)披薩店中只有很簡單的口味,當然沒有任何海鮮有關的東西。(點餐服務員倒是很和善,看Greg和我一起來,當Greg去點菜時以為他也是外國人,什麼都沒說就趕緊去廚房裡拉出來一個會講一丁點英文的服務生。吃完很莫名奇妙的披薩(料沒有很好,完全沒有切,餅皮厚得不得了,還淋上一大堆番茄醬,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推薦)、喝了甜菜根湯(說不上好不好喝,氣味很奇異地讓我想起仙楂)、又喝了盞茶,Greg說要「放大家自由活動」,把地圖給我,叫我好好去走走。

我走沒多久,實在沒什麼可看,也就回飯店上網講電話查資料了。今天沒吃晚餐大概算是件好事,讓我腸胃鬆口氣。啊,我好想念麥片粥(不是小包裝、加了一堆糊精那種,是一大罐什麼都不加的實在麥片)、海鮮、和大量大量新鮮蔬果。

[Toruń相本在。]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