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24: to Dobre Miasto, Lidzbark Warminski, Gdynia

Posted on

[文末有相本。]

天氣照例大好。原本計畫要看的是Lidzbark城堡,不過我們一行三人先跑去Dobre Miasto (“Good City”) 這小城看了看。貼心的P還特別買了當地包有梅子的巧克力給我品嘗。

Lidzbark城堡外觀照起來漂亮,尤其實夜景特別輝煌,可是內部狀況並不好,收藏也不多。可能由於沒有監視系統、以及人手不足,所以每個館員會跟著同時進來的幾個遊客、為他們開啟關上各個展示間的門。

看完之後Greg帶我們到佔據城堡一部分的四星級旅館吃午餐。餐點擺設算不錯,可是我的山豬肉感覺略為酸澀,而主菜之前的肉湯可能由於有香腸、對我來說照例是太鹹-波蘭菜讓我有點受不了的幾點就是(1)很多馬鈴薯;(2)很多美乃滋;(3)鹹。

整路上Greg和P聊得起勁,波蘭話滿場飛舞,我很努力要問些東西插插話都不甚成功;在吃了二個多小時午餐、聽他們一路波蘭話後我實在受不了了,和Greg正色說,請他以後要多多幫我翻譯,要不然我什麼都聽不懂,無聊得要命,想盡辦法要插話也插不進去,這樣我受不了。以今日的狀況來說,由於P的英文太差,如果Greg不留意多用英文,光靠P也不太有辦法逆轉情勢。

P很想和我們回Gdansk tri-city,不過那就意味要拋棄他今日本來約好的CS活動-他當初在完全沒告知我的情況下就辦了個活動、邀大家來見一位來自台灣的環球旅行者!由於他在前天才告訴我這件事,我也很難因此調整行程。(我真的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Greg家在Gdynia一個不錯的住宅區,恰好是該棟最高的八樓,景致和裝潢都很漂亮。我也見到他英文沒有他好的另一半T,人很不錯,不過以一個很中性的陳述來說,我覺得我這一對新朋友不是很熱衷 “cultural exchanges” 的那一型。

[Photo = 相本]

記帳:
Lidzbark Warminski城堡門票(三人份)24
總計: 24PLN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