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23: Olsztyn. 2012/5/24

Posted on

今日再次證明,本人是台灣的無敵觀光宣傳大使,八句話內可以把人講到心癢、恨不得立時飛到台灣看看這個精采萬分的國家。我親愛的祖國台灣啊,請問妳何時要給我份終身俸?妳知道我願意為台灣拋頭顱灑熱血的。

原本的計畫是Greg要和P與我去騎單車,不過Greg大概看出P的想法,最後把我載到P的學校,自個去和他的女性朋友相聚。P帶我看他的辦公室,又把我介紹給他不會講英文但有看我網誌的女同事,還問了些台灣的問題,於是我在半小時內把台灣簡要介紹了一下,找了些讓他們大為驚嘆的照片和影片。

走到公車站的路上,英文不太行的P要我多講講話,因為他「比較不會說話,也比較想聽別人講。」嘖。我最怕就是沒有想法的人。不過,我還是發揮談話大師的功力誘啟話題。(不然怎麼辦呢。)原來P是結過婚的,婚姻持續了六、七年的樣子,雖然他一開始就知道「不適合」。目前也考慮在一、二年內搬到Gdansk。

到了P的家,他問我還記得 “Gość w dom, Bóg w dom” (Guest in the home, God in the home)這句話吧?我說記得啊。於是他很貼心地提供電腦給我上網,要我凡事別客氣;說等會要騎單車不能喝酒,卻還是提來有動人香料的Żubrówka。我坐在他大得誇張的陽台,看著風中歌唱的樹,心想他之前還和我「預先致歉」,表示看到我住別人很豪華的家、很抱歉他自己的地方「沒有風景可看」呢!他房間是不大,可是通風採光好,光滿滿的樹景就讓人整顆心都開了。中餐是媽媽幫P包的波蘭餃子。

其實在陽光與清風中看一下午的樹我也開心了,不過還是要騎單車出遊的。騎沒多久就發現P給我騎的單車座椅大有問題、弄得我只能儘量不要用坐的。路上我時而哼唱、時而口哨,P說,「和你騎車真好,因為你好會唱歌啊。」至於花腔口哨的部分則是讓他大為驚嘆,拿出錄影機側錄了好一段 “Marten aller Arten”。(不出聲時P還會說,「請不要讓音樂停下來…」)

騎了半天,在去看他大學校園之前他還帶我到一個很漂亮的湖邊餐廳,很認真地說「咖啡時間到了」。天啊,他連下午茶都想到了。

和P說話其實有點辛苦,因為我要調整成「很簡單英文」的模式、還要字正腔圓發音發得乾淨清楚,以免他一下子就聽不懂了。當然,這點對教英文這麼久的我來說很簡單,可是這二天和P以及和英文比較好但沒好到可以讓我英文自由飆速的Greg相處下來,我實在很希望有人可以和我用噼哩啪啦的方式講英文或中文。

回到P家,他竟然說要準備晚餐,還抱歉地說不知道昨晚我們就吃了義大利麵,否則他今晚就不會準備義大利麵了。天啊,這有什麼關係的?他要我負責好好休息,不要來幫忙。過了一會盤子端上來,竟然是包梅子的豬肉小捲!他竟然還這麼費心地弄個開胃菜上來…

趁他煮菜時我和比哥講了一下電話,很開心。第二回要講完時連飯後甜點都上來了。

由於溝通不良,我一整天都沒和Greg見上面;當P與Greg聯絡時已經晚上九點多,我累都累壞了。等Greg來到時,由於P萬分捨不得我,很希望把我多留個二天,最後又和Greg用波蘭文討論了大半天(討論到我等到快抓狂),終於決定明天和我們一起去Lidzbark。

睡前覺得消化不好,把筆電拿著坐在房外(以免吵到Greg),上線看了Desperate Housewives的大結局。是很垃圾,但似乎唯有如此才有種奇異的回家感。

2 responses »

  1. 推最後一句….所以我來歐洲後看不少連續劇…..

    Reply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