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17: Vilnius. 2012/5/18

Posted on

[Vilnius德文小奇遇。]

今天開始回復好天氣,真是我的好運氣,可以在這樣的陽光下看充滿精巧巴洛克韻味的Vilnius。首先的Vilnius Cathedral就給了個旅行中重要的 “wow” moment。事實上後頭各式漂亮教堂是不少的,不過看到後來眼花了-是真的覺得二眼不對焦-,效果就有差。至於俄國東正教教堂泰半有華麗內裝,但常常是不能拍照的。前往St Anne Church時看到一隊亞洲人馬喧嘩拍照經過,為了搞清楚是哪國人、所以我不動聲色靠了過去,出乎意料是台灣人。台灣導遊聽著當地導遊的解說、將之由英翻中,但缺誤之多讓我有點想插手解說。到了烏舒別茲共和國的地方,這隊人馬幾個老太太為了拍照就硬是把我擠開了。好像很久沒見到這樣的台灣人了…

 

早上Gintas要辦事,和我約午餐,去他推薦的餐廳。附送麵包中圓圓的小麵包很好吃,至於立陶宛招牌馬鈴薯餃,皮是做得出奇好,可是以美奶滋為底的醬真的油得很,而且幾乎不吃馬鈴薯的我吃沒二口就了解馬鈴薯原來有這般令人飽足的功力。

 

吃完先去遊客中心問daytrips的公車和城內用餐選擇,原來去Europas Parkas的車即使在週間一天也只有三班、如果明天去幾乎勢必會卡在那兒八小時;至於Grutos Park同樣車次不多,而且非常之遠。下午再逛幾個教堂,猶太區是本來就不想看的,美術館橫看豎瞧沒什麼興趣,也是早早放棄。要去看最後幾個較遠景點時,我在小小交叉路口找路名,一位白髮老太太提著購物袋走了過來,竟然是要對我說話,而且一開口是:

“Welche Straße suchen Sie?”

德文!竟然是德文!

“Eh… ich suche… Choralinė sinagoga.” 把立陶宛文的Choral Synagogue當德文照念。

 

老太太德文很清晰,不過有一點口音。最後對我的 “Danke schön”(謝謝)還很一本正經回了 “Bitte schön”,真是太可愛了。

 

其實應該是可以去看著名的Vilnius Univerity舊校區、以及山丘,不過真的懶了,全心裡叫的是「咖啡廳!咖啡廳!咖啡廳!」。稍早在遊客中心問了幾家有pastries的café,於是前往遠離遊客大道的二家瞧瞧。終於有不太美式的美式咖啡,而蛋糕也非常棒,小姐有點害羞,但總是笑臉對我。就這樣在只有三張桌子的店內坐了至少三小時,除了通話外也是不斷在找斯洛伐克住宿,可找得到的真的少之又少。開始頭大。而且看起來我Slovakia/ Hungary行程蠻緊湊的,我不知屆時是否受得了。

 

原本Gintas和我約下午五、六點,到七點都還沒來。終於來和我會面要走去停車場,經過總統府,看到原本在Kaunas抗議孿童案(Asura在Kaunas和我說了許多其中屈折離奇的內容)轉移到這兒來了。快走到停車處,Gintas接到朋友來電說要去酒吧談事情,結果從二十分鐘談到一個多小時、還叫了個比薩,而我就被晾在同一個購物中心中伴著電腦吹冷風。這傢伙真可以輕慢到一個程度。

 

記帳:*1LTL = 10.96TWD
午餐:24
巧克力蛋糕(有碎餅乾)+美式咖啡 = 5.9 + 4 = 9.9
總計:33.9 Lats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