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16: Kaunas to Vilnius. 2012/5/17 [更新]

Posted on

本來是要搭8點火車去Vilnius,可是昨晚和沙發主聊天時邊看email,才知道Vilnius的沙發主Gintas今天要來Kaunas辦事,和我約下午2點在Kaunas見。所以今天可以晚點起床。我起來時看女主人還沒起床,先整理東西,再開始煮咖啡煮蛋。過一會女主人醒了,也料理早餐。一起床她說的是:「昨天我夢到你!我夢到我去台灣玩,你和你二個弟弟陪我去好多地方,還有去一個音樂中心…」果然本人被封為「台灣地下觀光大使」不是浪得虛名,雖然(1)我沒有二個弟弟;(2)顯然如果她來得及了解更多台灣的話,她應該會說她夢到吃、吃、吃、吃、吃。聊著聊著,本來是有想去身兼畫家及作曲家的Mikalojus Konstantinas Čiurlionis的博物館,後來想想睡了,聊聊也不錯。早餐吃完沒多久,又到了午餐時間。午餐前講到困擾我的疔瘡問題-本來是請女主人先幫我看看怎麼打國際對方付費電話、這樣明天Gintas帶我去看醫生時才不會有問題(多虧我細心,有叫他先預約,否則就甭看了),可是她問了立陶宛三家電信業者,要嘛是沒打對方付費電話的服務、要嘛是只限打國內電話。我今早邊寫信給我的保險員,可是這先生反應… 真的不快。

女主人提議協助我,說可以掛在她名下看診,於是先和Gintas約好、然後我們在2點出頭去診所。女醫師不怎麼會英文,也不是皮膚專科,不過她表示可處理,於是先把我抓到另一診間叫我脫褲子敷藥(就被二個女醫生抓屁股抓了好一會兒),然後再口服藥和藥膏。

Gintas隨後飛車帶我回Vilnius。這傢伙開車切車道很猛。至於住所嘛,是和另二個室友分租。是沒什麼東西,但也不太乾淨。其實我們聊很久了,不過見才知他是那種九成時間在挑眉皺額的人,除了沒外八外講話也快有點痞了,什麼都「實際上,我很不喜歡…」,有點讓人想巴下去。

爬了五層樓,再爬上樓中樓的階梯,放下行李,我看到行李箱四個輪子中,其中一個後輪竟然去了一半。搞什麼鬼啊。所以我應該何時要再買個新的嗎?

休息一下後Gintas提議帶我先去採買、再去城中走走,可是在雨中冷得很;他想喝一杯,我還是請他帶我去吃點東西。之後就回家了,邊喝飲料邊開始找斯洛伐克旅館,難找得和什麼鬼一樣。

記帳:*1LTL = 10.96TWD
門診拿藥:38.29
超市:14.24
晚餐:15
總計:67.53 Litas <== 差強人意,自己檢討一下..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