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12: to Kuldiga. 2012/5/13

Posted on

[文末有瀑布和美女圖。]

昨晚快半夜要睡時Geo跑進來說明天要起床和我道別(本來是哀叫他不愛早起),結果Edgars跑進來聊-當然這本來就是他房間。我準備的小串珠吊飾讓他驚嘆不已-他顯然是目前為止收到我禮物最開心也最驚訝的一個,而且盯著眼睛移不開像個孩子一般、嘴邊說「唉唷,你要走了,那我就看不到你了耶~」我們繼續聊著,簡直像二個(沒有性別的?)孩童開心得很-話說從小到大除了巡迴演奏時打牌吃泡麵大吼大笑、和大教室地毯上騎馬打仗外,我哪時像孩童過呢。他原來也有東西要給我-拉脫維亞的鴿形陶笛。

Anton沒多久回來,看Edgars開心(像孩童般)獻寶讚嘆著(「你有看過這樣的東西嗎?你去台灣時有看過嗎?」),也說有東西給我,是個非常小、沒琢磨過的琥珀-坦白說他若沒說什麼我還真看不出來。忘了說,Tallinn和Riga(當然我想Parnu等小鎮也有)有不少店賣琥珀,特別是Tallinn多得不得了啊,雖然(據Mike說?)真假很難說。我趕快翻了個手機套給Anton。

坐上最早班往Kuldīga車前才知道原來Latvia境內公車會針對行李收錢。(是按票錢乘上一個百分比。)三個半小時的「長途」車坐到目的地,Kate已在車站等我,很驚訝看到我的行李是這般尺寸。

問題其實在於我要住的不是離車站很近的她家,而是一個工作室,一個離車站走路四十分鐘的工作室,這段苦處之後就知了。她先帶我去逛逛-主要也是看唯一景點:全歐最寬的瀑布。之後朋友來與我們會合後一同前往工作室,最後一段碎石路不用拖的也不可能用提的啊。當然,看起來氣定神閒是必要的,即使是把行李箱推上陡得莫名奇妙、看起來完全是設計成要人摔斷脖子的二樓階梯。(這地方設計得可妙了,說是bohemian我覺得還比較偏向hippie,上階梯除非特別警醒的人、否則最上面一階一定會撞到頭(以我的身高啦,當然);一樓還有燈是設在無預警的轉彎處、我迎面就撞了三次。

這天的主要活動就是我和二個女生去森林中野餐。由於沒人(主人沒)記得帶刀子,於是Kate的朋友用金屬Nokia手機的背蓋削起黃瓜的皮,三個人笑翻了。河水紅得像蔓越莓果汁。聊了很多,我更進一步了解拉脫維亞人pagan性之強、連帶對自然重視,而Kate則是被我講到心癢想來台灣念中文。(開玩笑,台灣是什麼樣的寶島啊,錯過是天大的損失咧,當然我沒這樣講。)

出門前洗的衣服回來晾二、三個小時其實就快乾了,多虧太陽現身、而且九點多才慢吞吞準備下山。Kate很快準備要回家,不過她男朋友(30歲,和她有點差距)跑來和我聊天,人是很好,不過很慢條斯理,本來我以為是和我客套聊聊而已、我還很想趕快收收休息,畢竟這二天想吃台灣食物的思鄉是思得不像話,可是沒想到他是真的想聊,只好不捨命陪外國人,還好後來他泡了花草茶、我也用電腦放了點音樂給自己聽。

終於送走他後去洗澡,冷水水龍頭開了後熱水水量會受影響,二邊調了好一會,而室內又很冷,回去窩在床上直想著旅遊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我會史無前例旅行才十天就又想台灣又想台灣食物(很可能是之前計畫這麼久累壞了;是不是該三個月還是一個半月打道回府,那是環球環個屁啊,我想那堆幫我搬家的朋友應該會想宰了我),以前一個具啟發性的想法(也許可以故意跳掉某個月計畫好的行程、然後繞去一個完全沒準備的地方表示自己機動性很想)。挖起Tz和我聊天,然後Jude的結論是我是自虐狂。然後,疔瘡很痛,已經痛一週有了。

吃著沒料到很好吃的超市紮實蛋糕聊以自慰,滿地該收沒收的東西不管,把第二床棉被墊成靠背用網路看起DP最新一集-當然是很爛,繼續糟蹋演員和角色本身,但奇妙的是這讓我有回家的感覺。對啊,之前在台灣廢了很久咩。看完後再看另外同樣爛的半集,到也許一點半時電腦一閤在旁、三盞燈都沒關,竟然就半坐著睡著了。

[相本有Riga臨別驚人的Art nouveau建築、以及Kuldiga照片。]

(寫於2012/5/15,1.20am。)

記帳:*1LVL = 1.43EUR, 1EUR < 40 TWD;當1EUR = 38TWD時、1LVL = 54.4TWD
公廁 0.2
Riga – Kuldiga + 行李 = 4.5 + 0.9 = 5.4
超市 ?+1.7 = 4?

總計:9.6? Lats

One response »

  1. 疔瘡要好好調養,別太累了,不然很麻煩。免疫力下降了。

    Reply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