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07: to Riga. 2012/5/8

Posted on

[文末有相本。]

早上H飛車把我載到車站,因為他以為車是15分發而非50分發。臨別前H再給我一個又大又滿的擁抱,彷如一個孩童兼善良版的Mercury,如果Mercury是這樣的頭髮和眼珠。

在車站時有個髒兮兮的老人來向我用愛沙尼亞文要錢。昨天在咖啡廳休息時同樣也有一個老太太跑進來室內向我討錢,看我沒反應和作手勢想拿我吃了一半的蛋糕、被年輕女服務生擋著並趕走。這裡的貧富差距有多嚴重呢?

路上電腦越來越慢到駭人的程度,最次做了次系統還原。

沙發主Geo在車站等我。初始是不錯,但走了許久、剩最後三分之一路程時幾乎沒什麼可聊的,一方面車站到他家的路應該不如他說的只有三十分鐘,特別是我要拖很重的行李。

然後,不是很開心的事。發現明明這主人自己不見得都在家,但又堅持不給我另一份鑰匙,表示無此先例。若這樣是還好,但明明當天就有其他俄國客人有拿鑰匙啊;不斷堅持如果我去daytrip的話反正不需要鑰匙。另外看我扛很重行李上三樓,反應卻是趕忙上前抱起貓看著我。我在談鑰匙前是先送上禮物,不過我總覺得我倆不對盤。連出門前要確認住址,都很簡要強調看哪些地標即可,幾乎像是不情願給地址;天啊我都自助旅行多久了,還要你教!再難的住址我都會看!我就是要多種指標來協助自己確認啊,什麼叫我不要管地址!然後叫我晚上去沙發聚…出門前看到貓的沙盆在很小的廁所間中,嗯…(也難怪房子中總有點沙粒。)

Riga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不負「北方巴黎」之名,拖行李在舊城大街看得很開心,但放完行李出門很不開心,一方面在盤算是否去找個青年旅社算了,二方面又要找行李箱。行李箱和在愛沙尼亞一樣都要50幾元以上,問題人家是歐元,拉脫維亞用的是Lats,後者是歐元1.4倍,都比英鎊大了啊!

不開心自己要解決,不然呢。

Riga的俊男美女很多,連第一次走進Galleria商場進Body Shop問路時店員都像模特兒一樣,手長腳長五官又漂亮得很。當然不是所有人都俊美無比,可是俊美到「會讓人驚艷」的機會不太少。走得累得要死,後來進了LP推薦的俄國餃子速食店,估算錯誤差點飽翻。

邊走聯絡另二個當地朋友,Kamaldo英文很不行,El後來現身,雖然看起來很疲累的樣子。

走了很久終於坐下喝咖啡。Riga coffee不比愛爾蘭咖啡,誤判。

唯一把這天救回來的是在我準備上床睡覺時Geo把我介紹給他二個俄國室友、以及來訪的一個俄國訪客;室友其中一個去過台灣、還給我看照片,並說台灣是最棒的國家之一。於是眾人坐下聊天喝飲料,我看三個俄國人逗趣搞笑,雖然最終我累翻了,不得不去睡覺。

[相本見]

(寫於2012/5/11,8.24pm。)

記帳:*1LVL = 1.43EUR, 1EUR < 40 TWD;當1EUR = 38TWD時、1LVL = 54.4TWD
Parnu – Riga 跨國公車:12歐(在Tartu時先在網路刷卡購票)
俄國餃子+湯+沙拉:4.54 Lats
超市食物2.79 Lats

總計:15.71Lats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