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005 to Tartu. 2012/5/6

Posted on

[文末有相本。Photo album at the end of the article.]

雖然我一聽到鬧鈴就起床,Mike仍一同醒來。一方面他自己也有設鬧鐘以便和我送別,還幫我泡咖啡。拿破崙派意料外甜膩,優格也過甜兼不濃,不過都不算重點。

Mike應該是一點都不急著我走吧。最後給我可以把人骨頭掐碎的擁抱,要我保持聯絡。

買公車票時,售票小姐問我是不是未滿26歲。(是有這麼明顯嗎?)

車還算可以,但雖然是整點的車,並不如Maxim和Mike所說的、有wi-fi可用。不過還是有很多事可做。

Raivo來車站接我,先帶我去肉市場繞了一圈,因為他忘記買要烤的肉回家醃。接著坐公車回他租屋處。原來他們是四人一屋,每人一間,而其中一間是他太太的,雖然她一直睡到中午仍決定不起床。Raivo還算蠻好聊的,和我談了很多,最後一起騎單車出門。去了旅遊書推薦的Estonian National Museum,展品不多,服飾及器具的陳設方式很陳舊,不過有Raivo在旁邊、逛起來就有意思得多,也學到很多東西。

左右再逛逛,去了一個再三增建、增建到沒有藍圖可供修復用的教堂,爬上高塔看看。Raivo從頭到尾與我一來一往開了許多玩笑。之後,顯然那一、二間教堂沒開,整個Tartu的非常之小,而這是愛沙尼亞第二大城市。再去吃了Ruuni比薩,因為Raivo看過我的Excel行程表中有寫到;事實上這是一位CS朋友和LP都推薦的,不過我覺得很普通,不是很值得吃,倒是天花板全為鏡面很有趣,乍看還以為有二層樓。

Raivo帶我騎了很長的路、趕在店打烊之前去一個商場找行李箱,不過品質不怎樣的二輪箱就要54歐元左右。想想還是放棄,想說只要小心一點、別把僅存一個拉鍊用壞。我們又騎了好一陣,去超市買菜,再趕回家開始BBQ。路上Raivo幫我特別訂了個三溫暖,說這是來愛沙尼亞必做的事。

回家烤肉,沒多久Raivo一男一女二個朋友到了,是他以前在一個commune住時認識的,看來感情很不錯。這二人活脫是模特兒的樣子,手長腳長,特別是男生的比例和五官都好得誇張啊。Raivo撥著吉他玩鬧,他的男性友人則負責烤肉(把肉烤焦)。

烤肉一半時Raivo接到電話:他動用朋友關係要借bikers’ club的三溫暖,原本已和他們說可能快九點才會過去,沒想到對方大概聽錯或記錯,這時打電話來罵人了。Raivo問我想不想去,我不置可否:已經九點多了,而且其實在Tallinn洗過,並沒什麼不同啊。Sauna是愛沙尼亞人發明的沒錯,但他們的sauna其實就是烤箱,其他什麼蒸汽室等等都沒有。

出發前,我去動了一下行李箱,立時僅存一個好的拉鍊也壞了。我還發現正面裂了個很大很大的洞,當場幾乎不知所措。

我沒說什麼。一行人還是在已暗的夜中動身出發,騎了好一陣子單車上坡下坡的才到。只有一個大大的交誼室,沒有什麼隔間、拉簾、更衣室的。進去sauna,好吧,和台灣的不同:溫度高很多,要在90~100度C之間,在石頭上一澆水、立時熱得悶上來、乍時令人難以消受。在烤箱中我平靜和Raivo說行李箱狀況,他提議先借我一個、等我到Riga時再拿去還給他在Riga工作的媽媽。

我還是進去烤了幾次,雖然我其實很累、已經想睡覺了。Raivo的biker(重型機車)朋友講了很多話,Raivo一直幫我翻譯、有時還引導其他人講英文,不過最後我不得不臥倒下來,因為明明就半夜了啊,而且行李箱問題沒處理、更別提Parnu – Riga的跨國公車票還沒訂,哪有時間哈啦啦!

要回家時,下起雨來。

望著雨,還是硬著頭皮騎入黑暗的夜。手一度凍到快痛起來。

心中有種#$%^…

最後還是到家了。Raivo幫我訂完票沒多久,網路路由器壞了。也好,反正本來就要睡覺。一點多時終於睡下。

該日相本 photo album = here.

(寫於2012/5/9,10.43pm。)

記帳:
Tallinn – Tartu 公車票9.5歐
Tartu公車1歐
Estonian National Museum (Tartu) 3歐
Ruuni比薩+咖啡6.05歐
超市食物 2.51歐
總計:22.06歐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