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近期準備彙整 Updates

Posted on

寫文章時純耳聽的。(撇開女主角,試試1’04″45開始Araiza美妙的〈夢之歌〉)

這幾天處在種無盡的忙亂中。時間很奇異地被各種無用的雜事或看不見的空虛吃掉。有好些人來電要(重複)見面,當然又讓整個行程變得很混亂。

行程亂不打緊,打緊的是心境亂。對不起,我打理心境的技巧不如Richard Strauss陳設《玫瑰騎士》第一幕元帥夫人會客一般高明,沒辦法讓籠鳥、細犬、人群兩兩三三高瘦胖矮雜沓卻不顯亂。總之,我需要有自己的時間-當初在上班時也一樣,我需要有休息、純然屬於自己的時間,把地板抹乾淨、桌子收理清、額頭洗清爽,給自己乾乾淨淨一杯咖啡或茶,在街上或山徑中或走或駐,享受「沒有人」的這回事。

一方面是我的錯,當然。我有種料理完波蘭行程就抵達終點線的感覺,問題是,這是一場很長的旅程,是我完全沒碰過的類型,而顯然我不能把前一個半月料理完就躺著喝冰茶翹腳了,我得不斷、不斷、不斷規劃後面的部分。但我又遲未能決、自己在玩完波蘭、(特別是沒有當地幾個很關心我的朋友庇護我後、)我玩的心情會是如何;再加上,屆時申請簽證(Serbia和BiH)的狀況會是如何?有無必要調整Slovakia和Hungary的部分?所以我一直遲未進一步訂房或作其他預約。

這段期間發生了什麼事呢,讓我梳理記憶整理一下。

  • 之前說自個兒好心找上門的(小朋友?)Greg幫我查找了Sandomierz的訂房,說找到不錯的,經去電詢問的結果是不需擔心會訂滿,告知我到Sandomierz前和他聯絡,他會再去電(用波蘭文,當然)幫我訂-最後一次的update是4/14;
  • Bialystok的CS host最早說由於我的時間會撞到他們的期末考、所以只能招待我一天,在我把日期往前提之後問題解決。偏偏上週突然來信,說拿到美國獎學金,所以不能招待我。好唄,Bialystok再來想辦法。
  • GR上的Helsinki聯絡人們一下找得到、一下找不到,最後我還是和一個CS host確定了,希望屆時不會有問題。(否則的話,我也是有預約到hostel啦,雖然明明是八人房的dorm、不附早餐就要22歐元呢。北歐價格真是一出手就知有沒有。)另外Helsinki我完全沒做功課,打算抵達再去找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拿資料。反正我之前已被無數網友批評規劃太多,那第一站就隨興吧。
  • CS/GR上消失許久的Robert又冒出來,於是Warsaw住宿搞定。
  • 消失更久的酒保Kacper也浮出來,說要招待我Poznan住處。嗯,等快到再看吧。
  • 前文有提到有好心人提供員工價的Helsinki – Tallinn渡船票。另外GR上也冒出可以招待住的德國人,還大方地提出說「只要我答應會安份守己,」就會把鑰匙給我、讓我可以自由進出;一方面是德國人週末要工作,當天大部分時間不會在家。
  • 千叮嚀萬囑咐自己出國前不准受傷,(所以上下樓時階梯看得緊得和什麼一樣,眼睛也進廠檢查,)結果上週末搬完東西腳掌硬是拉傷,針灸了老半天。奇妙的是,當初去秘魯前也是無緣無故在一天下班回家爬樓梯上到五樓住所時莫名奇妙拉了一下、記得沒錯的話是小腿拉傷吧?當時連續電療了好幾天。
  • 昨天和房東算房租,好心的房東把錢粗略算一算,我明明要住到5/1,她卻很直接地把剩的訂金全部退給我,只交待我離開時門要鎖好、鑰匙丟在她家信箱即可。我好好地謝了她,她說,「啊,你也是很乖啊,很棒[的房客],希望以後還可以做房東房客。」
  • 昨晚看了CS上Bratislava的Daniel提供的很棒網頁,於是(終於振作了!)翻了一下LP,篩了一些選擇,今早去信試著訂High Tatra和Levoca(後者只有一家啊…)住宿。我找High Tatra住宿原則是不要離tram車站太遠,所以所謂在該區不可錯過的小木屋(hut)大概全數均得摒除,因為很多是要健行三~四個小時才會到的。
  • Lublin冒出了一些CS邀請,不過實在不太適合-有些人不知是因為語言不易通、或者是溝通習慣不同,會只丟出一句「Welcome!」,檔案資料也幾乎什麼都沒寫。還有的是住在地點相差蠻多的地方。唯一適合的是一對couple、但是要我把時間挪到周末。調時間是無不可,只是前一周的周末已經訂了Warsaw的歌劇(何況是Queen of Spades耶…)、後一周則是要去波蘭這邊的Tatra National Park,只好懇辭。不過,我還是試著重新找一輪Lublin和Sandomierz的CS hosts-後者幾乎沒幾個選擇。當然,總會有private room可租的。

最重要的:心要定啊。這場旅程只有我可以掌舵-其實人生何嘗不是呢。定住,才走得穩。

(我這嚴肅鬼啊。這是多難得的旅行,要@#$地好好享受!)

One response »

  1. 最後那句很捧
    不是括號內的[

    Reply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