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Riga and Vilnius operas: BOTH! 行程頭二齣歌劇!

Posted on

Vilnius Opera utilizes a fancy system for patrons to book tickets.  Unfortunately an online customer can only pay by making a transfer from a Lithuanian bank account.  Otherwise, pay cash at the box office, which is of course located in Vilnius, Lithuania.  However, it’s imperative I see Tchiakovsky’s Eugene Onegin!!! The payment system comes with an online assistance feature, although that doesn’t help much in this case.  我可是超想看《尤金奧涅金》~不然我去Vilnius幹嘛~(正解:觀光啊)

不過今天(由於刪去Estonia的Rakvere、Sillamae、Narva,必須)重新處理波羅的海三小國和波蘭的安排時,發現雖然我本來不太想看Riga的Don Giovanni,但時間往前移二天的結果是我可以看5/10的Aida呢。是沒很想看這種戲,因為很怕製作欠佳和/或歌手欠佳。仍然寫email去問,因為Riga Opera的購票網頁有問題,結果出乎意料客服回答得又快又親切又仔細啊!我問說這場為何有刀叉的圖示,她說是因為會贈送折價券,憑券去某家餐廳(叫Foody,網址 = link說價錢在6 Lv以下(TWD 340),不過是international cooking。反正可以再看看。)只要點一瓶紅酒就送小食。回家看看,製作還不錯啊:
Aida, Latvia Opera:設計簡單但蠻漂亮的。

Since the Riga production of Aida looks simple yet elegant, I should also check the singers.  There’re two possible Aida’s:

  • Liene Kinca: Il Tabarro aria + love duet:還不錯。
    http://youtu.be/2zNGsa33jb4
  • 另一個可能的女高音是Yulianna Bawarska,聲音比較沒那麼漂亮,有時在高音加壓時聲音會散些(例如唱馬克白夫人出場詠嘆調時-話說唱Lady Macbeth的花腔也不行),不過唱杜蘭朵這樣戲劇的角色還還可以,雖然實際上聲音多大要到現場才知道。(她的Calaf,Karlos Moreno就不行。)
    Lady Macbeth’s “Ambizioso spirto”
    http://youtu.be/foLqaCSnM-4Tudandot’s “In questa reggia”
    http://youtu.be/inK8L37TyD0Aida’s “Oh,cieli azzuri”:聲音意外還算乾淨,雖然高音C無法弱唱,上行音階也不是很漂亮,但至少其他線條有柔下來。我猜這是個spinto soprano而非真的hoch-dramatische。
    http://youtu.be/hWOIuVM6fCI
  • Gustavo Porta (Tenor) 還可以,雖然找不到他唱 “Celeste Aida”;下面這段是他和(一個不怎樣的)Amneris的二重唱。不過真的是普通的聲音。
    http://youtu.be/0_FgXQCfxLM

Amneris有二位,就先不查了。我覺得綜上所述算值得去看,畢竟價錢還可以-我可以選的有:

  • The stalls, the 11th row (middle) seat 13. Price 14 LVL.

  • The stalls, the 8th row seats 18 (side). Price – 12 LVL.

(各約是台幣700~800。)


至於Vilnius,實際上去信問客服時她說在實體票房櫃台的票沒有比線上多,所以5/18~20三天的票真的都剩不多,只有5/20週日的票多一些;出乎意料的是服務小姐與我確定了一下,大概是去和公司確認,告訴我只要把信用卡號給她就可以訂。最後說只要我用email和她確認即可,開演前一小時去付款(”16 Row 21 Seat. price = 60 Lt”)即可!所以我可以看到我的Onegin了!耶!(這篇寫到這兒真想給我自己一個 “Like”!)

圖片來源 Picture source = Vilnius Opera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