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網路退租 Terminating Internet Lease

Posted on

之前去問了幾次固網退租事宜,今天正式傳真申請書了,客服說有收到件,處理狀況會再和我說。

本篇文章沒有要幫任何業者作正面或負面宣傳,純粹是(秉持本網誌一貫的精神)紀錄出國前需理的雜事。

台固的約是到2012/9/30。雖說是買一年送一個月,(還好當初不是買二年送二個月-當初簽約時也在猶豫是否會出國,)不過之前第一位好心的小姐主動說幫我爭取違約金只需按比例算,(不過我本來就心裡有盤算要付全額啦,也強烈建議大家合理爭取可以、可是不要做拗客),而帳戶所餘金額也是按13個月去攤(而不是按12個月去攤,所以:

  • 若4月底/5月初退租,那違約金約略是577元。(實際金額要再算,大約一天是6元。)
  • 帳戶所餘金額是184 * 5 – 6*2 = 908(這是今天更正版;之前第一位好心小姐是說 189 * 5 = 945。)

至於中華電信部分,那位小姐也有好心算過,由於我租數據機是2010/7/23~2012/7/22,所以大約會要付:

  • [1000/ (365*2)] * 81天  = 111元。

所以將上述三相互抵,908 – 577 – 111,我還可以拿回一點。

(另外,通常台固退租是一個月前才能預退,我是因為與客服人員談過之後她才幫我找這麼個合適的解決方式。退費用給客戶理論上是(預訂的)退租日(在我的案例就會是5/2)起算45天才以支票退,不過由於我屆時人已在國外、為免給朋友找麻煩、我會再和她確認可否直接匯款入戶。(3/27更新:可以,把存摺影本傳真至02-6635-2919,好心的客服小姐還說會盡力看能否趕在我出國前就匯給我。))

當然也是可以把門號轉給室友,不過那樣的話至少在台固這邊是要雙人各帶雙證件、在營業時間到直營門市(不可以去加盟店)辦。如果其中一人不克前往,則需將印章交付給另一人。非常麻煩。

我很喜歡台固的客服,品質一向很好。至於中華,別的我可以不在乎,但是問到不同人答案會不同,而且究竟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不可以,有時候同一名客服前後還不太兜得起來,這我有點意見。前二天確認結果,(當朋友代替我)去退機器解約時應該要帶:

  • 數據機本身
  • 電源供應器
  • 線路接的白色小盒子

代辦人要帶我的雙證件影本(影本嗎?),以及印章,雖然我有提到這都什麼時代了還印章、銀行都認親簽了啊。總之,友人就算代我刻一顆卡通章也行。至於委託書,與我對談的客服是說不用。最重要的是代辦友人一定要千確認萬確認帳務結清、以免萬一在中華電信沒登錄清楚、可能繼續產生費用。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