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Tallinn, Rakvere, Sillamäe, Narva, Poland

Posted on

前天其實就查過愛沙尼亞的公車了。我決定把Tallinn的二天放在一起而不是如原訂拆開,因為一來這樣我可以少搬一次,二來Narva或Rakvere其實都有直接到Tartu的公車,而且還不少。這個我在行程表中更新了。

(我的計畫原本是:抵Tallinn、去Rakvere待一晚、在Sillamäe逛逛再到Narva過夜、折返Tallinn、隔天再南下Tartu。)

Rakvere只有三、四家旅館,而且都很貴。如果沒有找到沙發,本來就想放棄了;當然放棄也可以,不過我看了公車來回的時間,可以將Tallinn作為Tallinn的daytrip,或者改成去Lahemaa National Park也行,看看Estonians有多麼自豪的低地沼澤(啥)。不過這國家公園要嘛要有車、要嘛參加tour,一個tour是49歐元,這種價錢就不考慮了… 倒是有個評價不差的hostel(好像是The Monk’s Bunk?)有個20歐上下的團。當然內容可能不同。

Sillamäe也沒什麼旅館。Narva有,但也是貴。真的找不到沙發的話,這二地我都要刪了。If I really have to delete Sillamae and Narva due to lack of accommodation, I guess that means I save a day, ha.

至於Poland,昨天站上超博學的Darek終於回我信了(其實也沒過幾天咩),說我著實擔心太多,因為沙發主還是會選擇「比較有趣的人」接待,像我如此環球旅遊的旅人是特別有趣的。的確,我多慮了。想想唄:即使再怎樣運勢背、真的沒什麼著落,一來如Istvan在網誌上所回應,可以到20~30公里外的小城住,二來其實我也考慮過坐車暫時前往下一站、或折返「安全」、沒被歐足燒到的前一站。假設看完歌劇很晚、真的來不及坐車,嘿,這可是我要看的歌劇!為了Tchaikovsky的Queen of Spades(黑桃皇后),我很情願睡街上。After all I have slept on the street before, although that was more than 10 years ago…  (And that Pique Dame‘d better be fab…)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