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huaia Drama

Posted on

今天本來要開票了,(還想好標題要借「百萬小學堂」的「按確定!」!)結果當我要求AA職員把Ushuaia飛Buenos Aires (AEP) 及AEP飛Iguazu的日期各敲在2013年1月底時,她說前者無法敲。

怎了呢?簡單整理如下:

USH (Ushuaia)/ AEP:只看得到最晚可訂的日期是2012/12/30。(31日理論上有,但沒位子。)
AEP/IGR (Iguazu, Argentina):可以訂。
上述均是LAN的航班。

事實上如果要訂一月LAN的飛機,即便是SCL/MEX也可以訂。簡單說,就是Ushuaia神奇地消失了。

另一家不屬於OneWorld聯盟的阿根廷航空卻是全部看得到日期。

AA小姐警告我,這有可能是USH/AEP從一月之後也許取消了或怎樣。問題是一月一定是Ushuaia的旺季啊!(她說:「我不知道。」我怎麼會不知道她不知道!她當然一輩子也不會知道!)

多方詢問(旅行社、背包客棧、J航和C航等),沒人知道USH/AEP訂票可看得到的區間是否硬是較短。超好心的V甚至還(因為我還在上班)撥了網路電話 去問LAN在智利的總公司!LAN智利答覆先是:不知道;再來是:有可能要五個月前或八個月前才看得到;再來是:沒有哇,現在二月初之前的全部都看得到 了!可是回去LAN首頁找,(換了各種國籍和語言進入)都看不到;回OneWorld網路模擬器找不到;打回旅行社還是看不到。

本來想咬著牙先開票了,但AA小姐態度好像反而明顯保留,說這樣萬一真的屆時確定一月之後因季節性而不飛、那我要嘛得年底前飛、要嘛就得花手續費改點或取消了-對,連取消也要手續費,否則no show的情況下、環球票後面所有段落的訂位會自動被取消、必須重訂,她說。

現在試著re-route。可以re-route的可能實在少之又少… (我有試過另一個南部可直飛AEP的點,那是El Calafate,但這段同樣是過了2012/12/31後就完全不見踪影。)
我甚至上Skyscanner再跑一次、看看所有機票分開自購是否划算,答案為否。

Drama, drama, drama.

現在4.30pm了。如果要依原訂計畫開票,今天5.30前要開,而且刷卡一定要到該公司臨櫃刷,絕不接受傳真刷卡。(什麼啊!)小姐雖然幫我把每一段票 全數重訂了,看起來應該都還有位子,但她說看不到feedback、沒有接到傳回更新的開票期限。所以週一進來時,這些票會不會變呢…

發表迴響 Leave a response